close
今天是20周的例行產檢  因為上次16周的時候 小柚子害羞不給看性別 所以不知道是dd or mm

今天要來給他張大眼看清楚小柚子  由於上次掛到11號等到11:30才看到我

今天就打算晚一點去 10點10分出發 榮總產檢去

結果失算耶....  今天到的時候也才10:30幾分 到2樓 已經跳到16號了 顧不的還沒上爸媽教室

就先進診間 結果護士說爸媽教室還沒報到也不算程序完成 所以一定要先到爸媽教室才算數

XD害我緊張了一下.. 

今日體重結果:61.2kg
   ....原本每天在家都在注意體重有沒有爆衝

沒想到.....還是逃脫不了變肥的命運   小柚子才多重??? 肥肉都是在我身上耶.......(欲哭無淚)

後來爸媽教室的護士說 我都還沒做到衛教 請我問診間護士是否要做20周健保唯一給付的一次超音波

在回去做衛教 我就到診間報到  結果診間護士要我等 她要問醫師  後來等了大概3-4位媽媽之後

護士叫我到另一間診間等待  (醫師看超音波的另一診間) 後來我問護士 護士說醫生要先自己看

所以今天不作健保給付的超音波  在等待的同時  我就跟小柚子把拔說:今天不知道照不照的到轟??

小柚子把拔:恩~要跟小柚子說說看

我:那你跟小柚子說ㄚ~~~摸我的肚子說喔!!

小柚子把拔:小柚子你要給把拔 媽麻看你是男生女生喔....

我:小柚子,你不要害羞 給爸拔 媽麻還有醫生叔叔看一下 把腿開開的 3分鐘就好了黑~~~乖喔!!

等了一下 醫生進了超音波診間 先是照小柚子的頭腦 因為上次醫生說小柚子的腦部
脈絡叢囊腫

所以我要醫生看一下 醫生說還是有 但是還可以 不影響小柚子腦部發育

所以是ok的 還量了一下頭圍 說是按照正常成長範圍

在來就是看小柚子的大腿 小手 肺 嘴唇(確認有無兔唇) 鼻子 腎臟 脊椎  後我就跟醫生說:可以看他的性別嗎??

醫生說:當然當然~~     照了一下子後說:恩~~他的姿勢很難看出來  (因為小柚子坐著拉  >0<....)

又看了一下說:恩~~~應該是個小女生  不過,不太確認

因為大腿夾著 應該要等下一次他的姿勢好一點才能確認了  (期間醫生一直跟小柚子說:小朋友 換一下姿勢阿~~~)

小柚子死都不肯張開他的大腿拉~~~ 厚!!醫生走後

我就跟小柚子把拔說:厚~~虧我們一直跟他講話 他就是不聽話捏.....真生氣 傷腦筋~~

小柚子把拔笑笑的說:黑壓~~不聽話的小孩 

我:可是,好奇怪 醫生上次說應該是個小男生 今天怎麼變成小女生阿???

小柚子把拔:阿災~~ 到現在還不能確認阿!!又要等下次了!!

我:還是我們下次回東勢的時候 先到豐原診所去看一次? (因為那間診所有照4D超音波 免費)

小柚子把拔:也可以ㄚ!!

後來再到診間 醫生跟我說上次的檢查報告(抽了我6管試管血 = =都快暈了) 

我有做脊隨性肌肉萎縮症 4指標母體唐氏症 跟第一次血 醫生說都是在低危險群以內

最記得的是脊隨性肌肉萎縮症是1/19300 其餘兩者 也都是好幾千分之ㄧ 所以很放心

在問醫師 除了補充孕婦維他命之外 還需不需要補充其他營養

醫師只說:飲食均衡其實就可以了!!至於有些媽媽會補充鈣 跟DHA 沒有太大的醫學證實說對小孩很有幫助

至於需要補充的只有鐵質 但是一般孕婦維他命裡已有含括 所以都是足夠的!!

而後再問醫師ㄧ個骨盆關節痠痛問題

醫師說:是每位孕婦都有的 因為要支撐日漸大的肚子 所以一定會酸 生完小孩就好了!!

後來出診間 我就跟小柚子把拔去爸媽教室上衛教 就回來啦!!!

小柚子 妳真是讓把拔媽麻傷腦筋耶 好不容易一個月到了 終於等到可以看你的時刻了

為什麼就是不讓我們知道咧??是想給我們個驚喜嗎??

我還要等一個月耶.......好久~~~~

我不依我不依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柚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