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底趁著回娘家之際 去賞了一趟桐花 原本這天白天應該是沒有行程的

都是在家陪娘家媽媽 因為小柚拔才下大夜班 白天都在補眠

沒想到約中午 小柚拔的朋友來電 原本要約去哪晃 但礙於我在娘家 只好拒絕

但 過了1個小時 我又接到電話 小柚拔的朋友 已經到我娘家了

我很震驚 他們還記得路 因為只有在4年前小柚拔迎娶我的時候 來過一次而已 噗噗~

好啦 就這樣我們的下午行程 就出現了 而小柚拔哩 也睡不到3個小時就起床了(辛苦了)

不過一路開車的都是我 小柚拔不能疲勞駕駛

哈哈 廢話太多 回歸正題!!

原本是要賞螢拉 但是我根本不知道草屯有哪裡可以賞螢的 就來賞迷人的油桐花囉

我們來到了位於芬園的挑水古道
這天賞桐的人潮非常的多 過橋之後 就看到不少的車潮 

完全不用擔心 找不到地點(原本還害怕找不到哩~)
 
因為桐花季 所以車輛管制 不能上山 車輛要停在路邊才行歐!

不過要找車位就是了 還要走一段路
 
門牌一定要來張留念的阿~

切記 別吸煙ㄡ
延著路走上去 路邊都會擺些花器 裡面有些許桐花 供遊客拍照




走了一段斜坡路 非常的累人 還好我沒帶小柚子來 因為蚊子多

看到了一堆攤商 就看到桐花了 此時已是汗流浹背

因為來時的下一周 就是挑水古道的桐花季 所以活動舞台已經搭建完成

主辦單位也在試音囉 當天還有提供點歌服務呢

邊賞花邊聽歌 還蠻不賴的
就讓我們來欣賞桐花的美吧!!


這區 主辦單位有圍起柵欄 所以桐花沒有被踩爛或隨意拿取

供遊客拍照 幸好有圍起來 不然人潮那麼多 我看我們也補捉不到桐花雪滿地的畫面

我也拿起我的手機拍照 馬上上傳FB

獻醜了~~

賞桐花 怎能不三八一下 帶個花朵在耳邊捏~

除了維護區外 我們還往上走了一小會兒 並沒有在更進裡面

裡面應該還有更多的油桐花 不過我的體力實在不支了


在回到剛剛的地方
後面一堆人潮壓~~~
看到我身後了沒?!
有小朋友越線了 

這樣不行歐~~~我們要遵守規矩 

維護區還是不要越線歐 這樣大家才能賞到桐花的美
回歸桐花的美






油桐花的雪白與美真的很醉人~~~

還好我們賞的時間夠早 因為這些天都一直下雨 

我們出發到目的地賞完還未遇上雨勢

賞完後我們就去了趟微熱山丘 要買鳳梨酥 才剛到拍了張鳳梨

就下起了滂沱大雨 害我們馬上打道回府 不過慶幸的是 我們賞桐花沒有遇到雨勢

不然會濕漉漉的回家捏~~~


雖然這次沒有買到鳳梨酥 沒關係 下次回娘家再來買
 
鳳梨酥 在等我一段時間黑 我一定把你帶回家 



挑水古道怎麼去:

*開車:
中山高→中二高中興交流道→彰南路→芬草路即可到達入口處。
中山高接東西向76線→林厝交流道→草屯交流道→芬草路即可到達入口處。

地址:彰化縣芬園鄉溪頭村員草路159號左側旁入口-148線道,大竹村大彰路672巷-139線道 
 

今年結束了   別忘了 明年請早ㄡ


 別忘了推推+留言在走唷 CH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柚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