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之旅阿里山 只能說是個掉漆之旅 好不容易小柚拔安排到3天的休假
卻遇到鋒面來攪局 好可惜 好幾年前第一次上阿里山沒住宿 只有爬山
快回程也是遇到下雨 第二次上玉山 經過阿里山 沒入山
第三次 就是這次 一樣遇到下雨 好可惜 我跟阿里山真的好沒緣喔!!


12號這天我們一早就起床 準備赴6:30分的約 但是有些小小事情
耽誤了 7點多到朋友家 而後我們就去以前租屋的地方東海那吃早餐
那有一間炒麵超好吃 只賣早上喔~通常8點半就賣光光了
飽餐一頓之後 就先出發往古坑綠色隧道 綠色隧道旁有蜜蜂故事館
因為不趕行程 所以我們就進去晃一晃 等待另一對情侶赴約
因為他們有事 比較晚才能跟我們會合 所以我們先到處晃



小麻豆拍拍

小柚拔愛作怪一一"

臨走前還買個蜂蜜冰淇淋嚐嚐





小柚子也想吃XD

後來約10點半我們就往阿里山方向出發
快上山之前 我們就到龍隱寺外的天長地久橋 拍拍照
我們只有在地久橋拍拍照就離開了 因為天長橋好遠一一"
一點都不想走上去 也因為這時將近中午12點半了
每個人肚子都餓了 要上奮起湖吃午餐啦XDDD




一到奮起湖後 天空竟然開始滴雨了 ㄚ勒!好討厭的感覺阿...
但拿著雨傘還是繼續往前走 要填飽大家的五臟廟
走著走著 在接上看到山葵 小柚拔來個試吃 不過沒買XD
因為好貴1條小小條要價100元呢





7-11門市來張照吧




我們進了7-11樓下吃著奮起湖便當 不錯吃ㄛ
鐵盒內用100元 有2份主菜雞腿跟排骨




吃完我們就逛著街道走走看看 順便外拍一下小麻豆
小柚拔到商街買了芥茉花生要請同事吃低





順道提一下小柚子身上這件毛衣200元 超可愛的啦







走著走著我們走到了鐵道 拍拍照 今年初我跟小柚拔也有來喔!! 可點*懷孕36週之旅-塔塔加走走 *
那時候小柚子還在肚子裡 而當時我們是從玉山上 阿里山下
這次行程是阿里山上 玉山下

小柚拔捏??(喔~他是攝影師XD)

讓小麻豆摸個牆壁一下(那個手在護身,怕小柚子突然跌坐下去)

這根牆柱我懷孕時也有拍ㄟXD



摸的可高興的咧

一家3口囉





還看到有人帶著狗狗叫牠提便當




復古風

幼兒導覽解說員

奮起湖往阿里山路上的山嵐




逛得差不多 我們就往住宿地 阿里山前進 路上我們嚷嚷著要買高麗菜入山
因為我們有自己備料要去阿里山煮晚餐(山上賣的餐點比較貴)
但有遇到一攤 我們沒買 入山之後竟然連一攤賣高山菜的都沒有
但我們先check in 其他的晚點說 我們是住"禾楓"別墅 跟高山青是同一家老闆
"禾楓"是新蓋的 感覺會比較好一點 評價也不賴 所以選擇此間住宿
不過我沒拍外觀 下雨小柚拔鏡頭不拿出來 怕會淋濕就糟糕了
房間內擺設跟網路圖片一樣 還ok!!

在來因為薑母鴨需要高麗菜來點綴湯頭的鮮甜 我們就出發再次尋找高麗菜
但要上去商店街時小柚子一直歡 因為她肚子餓了 我只好一個人帶她回去餵ㄋㄟㄋㄟ
任務就交給小柚拔還有另一對夫妻檔了 結果這個任務非常艱辛
小柚拔他們找了將近1小時 才找到願意賣生高麗菜給我們的店家

小柚拔回來時告訴我們 當他們詢問到第一家餐廳時
老闆的態度跟口氣極差的說:你當作這裡是哪裡?這裡又不是菜市場!!(台語發音)
當下小柚拔一行人轉頭就走 當時還看到旁邊一大籃"高麗菜" 如果不想賣 你可以口氣委婉一些說沒有就好
何必把人當出氣筒這樣罵 這間餐廳位於阿里山萊爾富超商正下方
提醒日後有要上阿里山遊玩的各位 千萬不要進去這一家消費
你會得到一肚子鳥氣  因為服務態度超差
而後小柚拔一行人繼續尋找 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 遇到一位肯賣我們生高麗菜的餐廳阿姨
我們說看你們怎麼賣都行 ㄚ姨說一斤賣我們30元 一顆秤起來約100元 我們又另外跟他們消費四盒炒飯呢!
只能說這位阿姨真是nice 小柚拔他們回來後就開始煮我們的晚餐 薑母鴨
我只能說在這種下著雨冷冷的天氣裡吃著薑母鴨真是一大享受
吃飽喝足了大家就開始洗澡 休息睡覺 準備看明天的天氣是否放晴 能看日出啦!!



不過小柚子這小妮子這天似乎不太配合 整個晚上不是給我興奮大叫兼拍牆 就是睡到一半大哭
厚~第一次帶她在外面過夜我的心情真不美麗

凌晨4點房間電話響起 客房morning call 小柚拔迫不及待開窗戶手伸出去 看看是否雨停了 結果...令人失望的 雨還在下
跟朋友討論後的結果 還是不要上山 沒日出沒雲海 只有山嵐的話 就白白花冤枉錢了 所以繼續睡大頭覺
早上7:30分起床 弄好後到附近餐廳集合吃飯店所附的早餐  還ok拉~
那個粥(沒拍到照片) 就像是飯加米湯而已  菜色就中式早餐囉!

早晨




而後我們討論出的結果就是回去打包行李 退房 到處晃晃(雖然都在下雨) 我們去做了阿里山的小火車
不過11點才有火車開往神木站 我們先在大廳等待 大廳外寫著10:30有原住民歌舞表演 反正火車時刻還沒到
我們就在大廳到處拍拍 等待歌舞表演 時間一到來到不能不聽阿里山 第一首表演就是阿里山高山青呢!!



小熊廳內拍拍





















父女有像嗎?











有影音喔!天氣很冷 表演者穿好少 還打赤腳ㄟ 強!!

看完第一首表演 我們要搭的火車時間也來到囉 趕快上去2樓坐火車 往神木站前進









火車行進時 小柚子因為搖搖晃晃的 很舒服 就睡著了 我有錄起來 超可愛的眼皮微張 還裝醒呢

到站之後,我們撐著傘走到對面候車亭 就這樣 因為是買來回票 時間有限 又加上下雨 只在那拍一下照片





後來又火車長廣播11:20分上車 就上車回去車站 坐完小火車 我們就離開了阿里山 要往玉山方向回家
但因同行友人女友身體不舒服 他們先行離開 沒有與我們往玉山方向下山 本來以為天氣好的話
走這邊回程 路上風景很漂亮 但下雨 所以只看到霧茫茫的一片 下雨獼猴沒有出現 下雨塔塔加看不到玉山主峰
下雨夫妻樹停車場處沒有遮蔽物 不想下車 因為下雨相機最怕淋濕什麼都拍不到 也不敢拿出來拍
就回家了.........一整路的山路 一整路的雨
小柚拔好不容易休3天要帶我出去大玩特玩 竟然下雨 好討厭的感覺阿 囧RZ

還好快到家之後 我們有去吃大餐 豐原的"八豆食府" 不錯吃ㄛ! 不過沒拍照一一"
小柚拔不想在背相機了所以沒拍 吃完大餐就結束了我們的阿里山之旅


***********************************************我是分隔線***************************************************
啤酒碎念:
這次旅程真是他X的 雨一直下 結果回來的隔天 天氣馬上放晴 外加太陽露臉
一整個就是X 這是我的放鬆之旅ㄟ 竟然下雨 討厭討厭討厭啦!!
下次出遊又不知道什麼時候了
花博等等我 我就快去了!!老天爺阿 我去花博的時候別在給我下雨了嘿 拜託拜託!!





這篇文生好久 麻 煩 點 個 滑 鼠 按 個 推 推 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柚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