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我嫁進小柚子把拔家的第一個中秋節

因為去年我是中秋過後2天出嫁低

可是今年的中秋好可惜,我們小倆口並沒有在家烤肉啦~"~

因為小柚子的把拔是客家人 當地有個小小習俗 就是家裡添新人員的時候

中秋節當晚要去土地公廟送餅 會有當地的一些添新成員的家 例如:新婚啦或者添小男孫啦 會去

這次大概有4個家庭添新成員 做了大概40個餅 當晚等小柚把拔下班回到家吃完飯6點多就開車去土地公廟

我們是第一個到的 ㄟ 一直待到晚上9點多才開始發餅 因為有一些人還沒到 要等等等等

中間小柚子踢我 有壓迫到膀胱 害我一直很想上廁所 由於土地公廟離家裡有10分鐘遠 小柚把拔還先載我回家小解

又去到土地公廟等了好一會 發完回到家都10點了 這中間我一直好想烤肉 一直跟小柚把拔說 但是今年就沒辦法烤

從土地公廟回家路上 看一堆家家戶戶烤肉真的好羨慕

然在我們要回婆家的路上(我們小倆口在外租屋) 我就一直跟小柚把拔說:我好想烤肉

小柚把拔:你想烤喔!!但是我們要去送餅ㄟ...

我:可是我還是好想烤

小柚把拔:唉唷~沒關係啦!!我們上個禮拜日有跟我朋友去烤不是嗎??下次拉!!

我:.....(心裏還是好想烤)

只能說今年中秋是我過過最沒有中秋節的中秋節...........那個fu很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柚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